幾年前,一個天氣炎熱的下午,還在報效國家的我,

在難得的休假日卻只能漫無目的騎車閒逛,

當我騎到涼州街慈聖宮時,無意間轉進了小小的甘州街上,

卻被我發現一間位在慈聖宮圍牆邊的攤販-呷兩嘴。

 

被熱氣蒸騰的天氣搞得頭昏腦脹的我,

看到一群人或站或坐的圍著攤販,

好奇心驅使之下上前看看,

才注意到這些人在吃的是米苔目跟粉粿,

於是我也上前買了碗綜合冰解渴,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從此之後,每當炎熱的夏季來臨,

我都會找時間前來解饞。



呷兩嘴的新招牌

 

 

呷兩嘴有分外帶區跟內用區

 

大概是在去年的時候,呷兩嘴終於有了自己的店面,

今年的裝潢還做了大幅度的變化,

內部裝飾回到過去路邊攤販的風格,

雖然是在室內,卻恍如置身於古早的大稻埕老街之上。


新裝潢很有老街風味

 

這其實是在室內啦~

言歸正傳,呷兩嘴最出名的就是剛剛提到的米苔目跟粉粿,

米苔目柔韌有彈性,粉粿不是常見的黃色粉粿,

而是晶瑩剔透的白色粉粿,咬起來Q又帶勁,

糖水的部份也不含糊,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兩種口味都想嚐試的話還可選擇綜合口味過過癮。

 

如果太晚去,很容易就會錯過的米苔目

 

Q軟滑嫩的粉粿,我的最愛

 

雙料齊下的綜合,讚啦!

 

如果我沒記錯,去年一碗是30元,

今年在通貨膨漲之下,

也變成一碗35元,多了5元。

儘管如此,呷兩嘴還是一樣門庭若市,

雖說營業到下午五點半,

但要是賣光的話還是會提早打烊,

想要去的話最好提早,免得又要再跑一趟。

 

另外,呷兩嘴的冰品可是夏季限定,

米苔目跟粉粿大約只賣到十月左右,冬天就改賣關東煮,

今年要是錯過,可得等到明年才吃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