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從礁溪轉運站往頭城方向,步行大約十分鐘,就會來到這間在礁溪相當知名的甕窯雞蘭陽總店。在門口,可以見到一群人身穿紅色上衣,在店門前的數口大灶忙進忙出,一旁還堆疊了龍眼木,一排排經過調理的烤雞,由工作人員送入窯內悶烤,若行程不那麼急促,也能在這條大道上,看到與溫泉不同,另一種煙霧繚繞的趣味景象。

01.jpg

04.jpg

06.jpg

現場工作人員將一隻隻烤雞下爐悶烤。

03.jpg

07.jpg

櫃台中展示了新鮮的山菜野蔬,目前已有百來道的料理可以選擇。

這間甕窯雞大概是在雪隧通車之前開幕,老闆是嘉義人,據說曾經在古坑開過店,但是因為租約問題,後來才跑到宜蘭。結果宜蘭開店沒多久,又遇到電線走火全燒光了,原本是想放棄不做,結果因為在宜蘭認識的新朋友幫忙,才慢慢重建起來,不然現在我們就少了一間好吃的甕窯雞啦。

09.jpg

也有相當精美的菜單,每道菜都有照片,除了中文還有英、日、韓跟泰文(大概是)。

看店內的影片介紹,所選的土雞一定是要長到135天,而且得要一定的規格重量。還要浸泡在獨家特製的滷汁,一段時間後,才能進爐內悶烤,前後至少要二至三小時的作業時間,一隻香噴噴、油亮亮的烤雞才能見客。

08.jpg

假日來的話一定是超多人,但這次我是挑平常日的上午十一點,所以還沒有甚麼顧客進來。

10.jpg

以原味雞汁烹煮的窯控脆筍湯,味道香濃好喝,而且是完全免費自取。


除了招牌甕窯雞,其他的熱炒也相當特別,在一般的熱炒店可能還吃不到,而且光是菜單就有超過一百道的熱炒冷盤。聽說也是老闆到處去找的野味菜色,跟農家合作請他們種植供應足夠的數量給所有的分店。好了,不多說,看看這次吃到的好料吧。

11.jpg

鮮脆冷盤類的「海葡萄」,一種特殊海菜,略帶鹹味、顆粒分明,口感猶如魚卵,沾上獨家醬料後,又是另一種滋味。

 13.jpg
「清炒野薑花」,將野薑花、蛋、蔥快炒,帶來陣陣花香的不同滋味。

 12.jpg
「檳榔花」算比較常見,大火快炒帶些焦香,口感猶如鮮筍,又略帶回甘苦味。

 14.jpg
「三星炒蔥」,向來當作配角的三星蔥,這次成為主角下鍋爆炒,濃濃的蔥香,有些微辛,喜好就看個人了。

 16.jpg

17.jpg

18.jpg

主角「招牌甕窯雞」,金黃色油亮亮的雞皮,服務人員特別示範「大卸八塊」的手法,客人多的時候可能就看不到了。
可以先試試原汁原味,也可以沾點附贈的雞油、胡椒、香菇,又會帶來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甕窯雞蘭陽礁溪總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電話:0918-717-288
營業時間:09:00AM~22:00PM(假日至00:00PM)


荊柯粉絲團 喜歡請按個讚~感恩~

arrow
arrow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