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全球性金融風暴,不管是投資外匯、股票、基金的人

現在幾乎都寧願保有現金,免得再成壁紙

錢,自然是擺在銀行帳戶

處於現在社會,相信大家都開過不同的帳戶

究竟這些帳戶該怎麼用,我也曾經感到困擾
我原本只有合庫跟郵局,其中合庫是薪資戶
每次為了提款省6元手續費,都得特地找合庫的ATM
直到前陣子,我的存款還是都放在合庫的活存

但是當我刷簿子看到利息數目,我才愕然發覺,
活存的利息低到想哭
於是不再把存款傻傻的放在合庫活存

開始思考要如何擺放我的血汗錢
後來,我就跑去開了台銀、HSBC Direct、富邦Vbanking這三個帳戶

目前帳戶的功用我是這麼分配:


合庫:

除了是薪資戶外,目前也作為基金扣款用,
每月只保留基金扣款金額與一萬左右的現金,作為急用預備金

富邦Vbanking:

我家附近的合庫跟富邦,正巧只隔著一條馬路相對,
所以當我薪水入帳後,下班回家就從合庫提款,過馬路存進富邦的帳戶,
利用Vbanking每個月提供兩次免費跨行轉帳的優惠,
馬上轉入HSBC Direct戶頭,立刻省下17(10)元。
剩下一次的跨行轉帳優惠,則是讓我繳交房租使用,又省下轉帳費用
因為因為富邦必須要五千元以上才計息,但是利率又不高,
不過為了避免成為靜止戶,所以我會在帳戶內保留一千至兩千左右的金額

HSBC Direct:


這裡是小弟生活費的停泊處,1.2%的活存利率雖然目前輸渣打,
但是每日計息,而且月底入帳,會讓人心裡覺得踏實。
早期是不限次數的跨行提款免手續費的優惠,雖然現在改成每月50次,
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而且到處都有7-11、萊爾富或是全家之類的便利商店,
就算是較為偏遠沒有超商的地方,多少也有可以跨行提款的農會ATM,
完全不用顧慮到手續費的問題
HSBC Direct還可以指定五個它行的個人帳戶,
只要是轉帳到指定帳戶,一樣是免手續費,
自己哪個帳戶需要用錢,馬上就轉過去,非常方便。

註:此銀行服務已於2014年7月中止,目前本人改申辦渣打銀行心幸福,esaver,夢世代共三種帳戶取代使用


郵局:因為小弟我喜歡逛網拍,購買一些絕版書,
而不少網拍賣家的帳號都是提供郵局帳號,

因此這個帳號就作為網拍轉帳使用,省下17(10)元轉帳費用

臺灣銀行:

這裡算是小弟存款的終點站,原因有,
第一、定存利率高
第二、四大行庫不怕出事
第三、網銀操作功能方便

(利率請查http://www.cbc.gov.tw/gopher/chi/busd/bkrate/banklist1.asp

而且現在開綜合理財帳戶還送晶片讀卡機(市價150~199元)註:2014年已經停止贈送,但無論如何仍需要購置一台。
每月也可以合併開黃金帳戶(單獨開黃金帳戶要手續費100元)
提供的服務與功能也越來越齊全
用網銀定存也有好處,可以一筆一萬的存,
除了大額定存放一年定儲外
我還存了數筆一萬的定存,刻意分成一月期、三月期、半年期
這樣一來,即使因為急用解約,也不會損失太多利息

時機歹歹,一萬的一月期定存雖然不多
別再被什麼定存利息會被通膨吃掉的話術給欺騙了

也別相信什麼危機入市,畢竟巴非特有那個本錢虧損

而我們這些領薪階級所虧的可是血汗錢啊

以目前這種局勢來看,我們還是積沙成塔,慢慢累積自己的財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