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那天下午在接近傍晚的時候坐車來到羅東,原本是打算去夜市解決晚餐,但實在太累懶得再逛,就直接開Google Map看看附近有甚麼好吃的,才在轉運站旁看到這間「一心拉麵」。以前雖然常坐葛瑪蘭卻從來沒注意過,因為這間拉麵店是隱藏在空地旁的連棟透天,其實招牌不太明顯,如果不是剛好在Google Map看到,不然也不會發現。

002.jpg

其實我非常愛吃拉麵,但是又對太重鹹口味的純正日本湯頭沒辦法接受,看到門口寫著限量一百碗,雖然有好奇,但又有點擔心,看了評價後才確定不是花月嵐那種,就放心進去了。到的時候,正好是下午休息剛要結束準備營業的狀況。門口居然還有忍者裝的麻豆模型,看得出來店老闆很喜歡日本。

003.jpg

看到店內牆壁的介紹,為了熬製湯頭老闆特地到日本訂製厚釜。每天嚴選豬大骨、頭骨等食材,以大火燉熬長達十至十二小時,而且每隔三十分鐘便需要以超過一公尺的船槳棒攪動,經過不間斷、長時間的處理,才能熬出每日所要販售的拉麵湯頭。

004.jpg

於是我就點了豚骨鹽味拉麵跟日式炸豬排。這湯頭有打到我,濃郁感的香氣,鹹度滋味恰到好處,是會讓人喝到意猶未盡的那種感覺;還有叉燒也值得一提,有一股相當特別的炭烤薰香味,這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口味、三星蔥、海帶、糖心蛋,以及彈性十足的麵條,我相信冬天來吃更是一種享受。

005.jpg

日式炸豬排的香脆,也是讓我一塊又一塊接著不停,最特別的是它選用日本進口的胡椒鹽,居然是鹹甜交錯的辛香味,讓豬排的滋味又獲得了升級。聽說店裡的「三星玉蔥拉麵」也是一絕,可惜我的胃有限,只好等下次再來試看看啦。

   餐廳名稱:一心拉麵
   消費時間:2018年/8月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陽明路39號
   電話:03-957-1587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neheart265/   
   營業時間:10:30–14:00 17:30–20:00 周三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60~200 (拉麵價)

荊柯個人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unghsin.ke/ 請按個讚~感恩

 

arrow
arrow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