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台北市復興北路四0四號( 民權東路口)

電話 (02)2504-7699

傳真 (02)2507-6553

 

今年因為年夜飯不打算在家裡煮,

所以很早就在傷腦筋到底要去哪吃,

當初包括兄弟飯店、西華飯店等大飯店,都打電話去問過,

後來因為老爹覺得這些不夠特別,所以專門找了魚翅餐廳,

最後這間金太皇雀屏中選,不過不是因為它特別好吃,

而是因為…..「我們住的近」 XD

過去訂位的時候,先拿了一份菜單回家參考

 

 

服務人員提到,由於是除夕夜,

所以當天只能選擇價位2180的「全套餐」以上等級的套餐

但是光看菜單,實在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所以等到除夕這天,我們終於來到金太皇一探究竟

老爸跟弟弟點了「龍皇餐」,

我跟妹妹則是點了「御品餐」,

所以我的照片就是以「御品餐」的內容為主

很快的第一道菜就上了

不過不是菜單上的「極品大群翅」

而是「御品大鮑魚」

 

  

真的很大一塊啊,約有手掌般的大小

剛上菜的時候,我還以為怎麼會有牛小排呢

鮑魚的口感很好,湯汁的味道有融合進去

用刀叉的吃法,真的很像在吃排餐

第二道就是「極品大群翅」

  

 

這道之後的菜色就有照單子順序出菜了

這輩子沒見過這麼大碗的排翅,一根根的魚翅極有彈性

而且湯頭濃郁,非常好喝

 

接著第三道堪稱今日主菜「波士頓龍蝦」

上這道菜之前,服務生拿來了一組道具

要給我們夾碎蝦殼,說真的這前三道都是在比大的

我還以為是蟹鉗的那把蝦鉗,至少有十五公分

很難想像整隻完整的龍蝦到底有多大

分量之多讓我一直以為吃的是螃蟹而不是龍蝦

餐廳也有提供道具跟塑膠手套,

不會弄雙手油膩膩的

 

第四道,小品「鵝掌燴刺蔘」

就是海蔘+鵝賞囉

這道沒啥特殊,感覺就是鴨賞變成鵝賞的口味

但是口味還不差

 

再來是第五道,焗烤火龍果,一掀開來別有洞天

 

這算是很有特色的一道菜

最後第六道,甜點「椰汁燉官燕」

 

 

椰奶加燕窩,

這跟我在海中天吃的沒啥不同,

但是燕窩總算是比較有份量了

味道跟口感其實跟西米露很像….

囧,感覺我真暴殄天物

印象最深的其實不是我吃的「御品餐」

而是「龍皇餐」中的「蜜瓜燉官燕」

用哈密瓜當容器蒸熟,將中間挖空放燕窩

跟「起司焗百菇」有異曲同工之妙

據吃這道菜的老弟表示,「相當不錯」

早知道就跟他挖一口來吃 XD

 

至於水果的部分,內容是蘋果、西瓜、芭樂、金柑

沒啥好介紹的,我就省略吧

後記:

老實說,我是第一次到這種高消費的餐廳吃飯

 「龍皇餐」3980跟「御品餐」3580,還要算上一成服務費

 四個人合計要一萬五千多,還好老爹是金主 ^^||

 基本上,不用擔心服務態度的問題,

 要注意的是,這些菜色的份量並不多,

 就我個人來說算是足夠了

 但是對一些食量大的朋友可能略嫌不足

 雖然整體來說還不錯,豪華程度十足

 可是單論美味的程度,並沒有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不過以氣氛、價位,某些節日倒是可以偶爾來奢侈一番

 備註:2013年此間店已經結束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