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 PTT美食版

抱歉沒什麼圖,因為被第一口的湯嚇到

所以忘了拍照片,離去前才隨手拍了店門口

--

餐廳名稱:花月嵐拉麵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

價位:拉麵約160~220元左右

我承認去吃之前,並沒有先調查過評價 

純粹在逛的時候看到排隊人潮好奇 
而且我又對於拉麵特別偏愛,所以就進去了 
吃完後才懊惱, 
之前在ptt聽過有人批評 
"明明不怎麼樣,台北人就是愛排隊" 
原本不以為然,但今天可是被徹底驗證了這句話 
--進入正文-- 
因為去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人潮不少,所以大約排了20分鐘吧 
第一次來的店,照慣例先點招牌餐試試口味,其它配菜就省了 
這時服務生很親切的端上兩杯冰水, 
而且桌上就有水壺可以倒水,真是方便。 
我點了原味叉燒拉麵,要價新台幣220 
閃光則是點了味增拉麵 ,要價新台幣160 
等了這麼久的時間,肚子也餓了, 
所以對於能擁有這樣人潮的拉麵特別期待 
不過,隔壁比我們晚坐下來點餐的情侶, 
他們的炒飯,鍋貼,豬排,可樂餅都上菜了 
怎麼我們還沒出,大約又過了五分鐘, 
正覺得奇怪,麵終於熱騰騰的端上來了 
看到碗的大小,我的臉就沉下來, 
這是仕女拉麵嗎?怎麼這麼小?拉麵就是要大碗公吃起來才過癮啊 
不過,等我開始喝湯後,我才知道是別有用意 
為什麼?因為,這湯喝起來會竟然會有腥味 
拉麵最重要的不是湯頭嗎?怎麼這湯會古怪到這種地步 
我勉強喝了一些,第一次,生平第一次喝拉麵的湯會覺得噁心 
我要強調,我對大蒜並不排斥,這是一種很油很膩的噁心感 
閃光的味增拉麵更扯,湯幾乎感受不到味增的口味,而且死鹹到家 
鹹到閃光得把服務生端上來的冰水倒一半進去才能喝 
不過,我們有請服務生加了點高湯,味道才正常一些 
我個人的口味已經很重鹹了,但這湯頭還是讓我受不了
 
這時,我開始有點恐慌,用筷子夾起叉燒,
想試試叉燒能不能彌補湯頭的不足, 
才夾起來,叉燒就散掉了...這是什麼鬼?叉燒怎麼會散掉? 
一片叉燒竟然碎成好幾小塊, 
腦海不知為何會浮起唐牛批評雜碎麵的台詞 
  
口味果然平淡無奇..連麵都沒有彈性,
就像泡麵還沒泡軟就拿起來一樣 
這時,我已經沒有心情品嚐其它的配菜..
 
畢竟220+160的價位
最後還是匆匆把麵跟配料吃完,湯實在不敢再喝下去 
想早點買單結束這場噩夢 
"謝謝光臨,總共418元" 
原來還有服務費喔?!....門口的招牌跟宣傳dm都沒看到啊...
 
端了兩杯水,而且桌上就有水壺讓我們自己加,
喔,對了,還有添了一次湯,這樣就要收服務費... 
算了,當作一次經驗 
這家花月嵐,我絕對不會再來第二次.. 
-- 
比價位,220元我寧願再多花30元,
去新生高架下的赤阪拉麵點電視冠軍拉麵 
起碼料好湯濃肉大塊 
比服務,我會去市民大道的博多拉麵 
起碼幫妳添的湯就是純正拉麵高湯,而不是普通清湯 
比份量,我會去東興路的武藏野拉麵 (此店已結束營業)
人家同樣大小的拉麵, 
專門提供給食量小的上班族女性,而且只要140 
這些店的拉麵孰高孰低,哪間比較好吃我不敢說 
但是無論是最貴的赤阪拉麵還是平民價位的武藏野, 
我每次都把麵湯喝得涓滴不剩 
因為湯頭夠好喝,料夠實在 
把這麼美味的東西吃完,才會感到心滿意足 
而且我的觀念,吃完,是一種我對於掌廚者的敬意 
-- 
這家花月嵐以我個人的評價來看 
吃過一次就夠了, 
同樣的錢,可以花在更美好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