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黑暗魔獸」抗爭多年的人類,在面對強大力量的脅迫下,瀕臨滅亡的危機。在危急存亡之際,被後人尊稱為「六英雄」的六位人類強者突然現身,他們替人類帶來結合魔法與科技的新能力-「術式」。

獲得足以對抗強敵的能力後,人類終於扭轉命運,擊敗魔獸。為了傳承「術式」,人們開始編纂「魔道書」來紀錄「術式」的發展,同時成立「世界虛空情報統制機構」。由於統制機構掌握強大武力,逐漸演變成獨裁政治,伴隨而來的貧富差距、階級鬥爭等衝突,開始產生一股反對獨裁統治的勢力,更引發了人類之間的殘酷內戰。「世界虛空情報統制機構」取得內戰最終勝利後,人類世界面臨更加獨裁專制的痛苦生活。數年後,一位身負驚人力量,對抗強權的勇者出現了……

以上是日本AMI最新格鬥遊戲大作-「蒼翼默示錄」(BLAZBLUE)的故事背景。除了引人入勝的劇情外,硬體規格也相當華麗,採用TAITO最新一代的遊戲專用主機板「TAITO Type X2」,畫面輸出則是高畫質WXGA解析度(1280 x 800)。由於台灣市面上的格鬥遊戲仍以傳統映像管螢幕居多,因此搭配1610液晶寬螢幕輸出的「蒼翼默示錄」,其畫面細膩度遠超過其它同類遊戲,玩家將可在視覺感受上擁有全新體驗。

獨特系統設計 突破傳統規則

按遊戲設定,玩家可以選擇含主角在內共十名角色,基本操作與其它同類遊戲差異不大,包括搖桿及三顆攻擊鈕和一顆發動角色特技的「特殊鈕」。此外,一般格鬥遊戲中常見的基本動作,如「衝刺」、「跳躍」、「空中衝刺」、「二段跳」等,一樣採用於遊戲中,讓新玩家也能輕鬆上手。

「蒼翼默示錄」的最大賣點,在於各角色所具備的獨門絕技,讓這款遊戲更千變萬化。每種特殊攻擊皆有不同的作用,某些是操縱道具攻擊,有的則是移動技。再加上新式能量系統的設定,讓角色擁有不同特性,打破過去2D格鬥的侷限,使「蒼翼默示錄」的表現比起其它作品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火熱能量(Heat Gauge):使用「超必殺技」或執行「快速取消(攻擊命中時可強制恢復成普通狀態)」時所消耗的量值。火熱能量基本上可透過攻擊對手來累積。

 

 

火熱能量(Heat Gauge

二、防護能量(Barrier Gauge):可用來展開「防護罩」抵禦對手的攻勢,或執行「防護衝擊」時,用以反擊對手招式所需要的量值。當防護能量為零的時候,防禦力會暫時降低。能量來源主要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慢慢回復。

 

防護能量(Barrier Gauge


遊戲畫面

熱情加溫 推動新格鬥風潮

目前,由立都科技從日本AMI取得「蒼翼默示錄」的台灣代理權,讓引頸期盼的玩家有嘗試新遊戲的機會。遊戲最終測試版本分別在台北金萬年湯姆熊、台中金寶山、高雄新堀江美嘉歡樂世界、高雄美嘉米樂等地遊藝場展開測試。

十一月八日,立都科技與高雄新堀江美嘉歡樂世界聯手舉辦試玩會,並當場贈送原廠紀念品,如紀念卡、明信片以及手機吊飾等,讓玩家滿載而歸。隔天即在高雄美嘉米樂遊藝場進行「Final場測紀念賽」活動,雖有不少年輕朋友初次接觸這款遊戲,但仍為比賽帶來華麗演出,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蒼翼默示錄」正式發售日期為十一月廿日,立都科技李茂昇表示,「未來我們將不定期舉辦比賽,計畫贊助優勝選手前往日本挑戰年度格鬥遊戲大賽『鬥劇』,讓台灣有機會跨上國際舞台。」對於遊戲上市後的精采活動,玩家將可拭目以待。



立都科技特別在試玩會中贈送原廠紀念品,滿足玩家收藏的樂趣。



高雄美嘉米樂遊藝場舉行的「Final場測紀念賽」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