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43.jpg

從仰德大道直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在愛富二街左轉抵達文化大學之前的一大片區域,在數十年前曾經是駐台美軍的宿舍,現在已經成為現代美食的新聚落。就在路口的第一間,走進「白房子」的圍牆,即可看見綠草如茵的庭院,白色的外牆如同其名,雖然經過整修,但依然可以看出歲月帶來的斑駁滄桑,這裡就是從前相當知名的天母「洋蔥」老闆的新餐廳。

IMAG1250.jpg

IMAG1244.jpg

在十幾年前,「洋蔥」可說是相當的熱門,聽說現在相當常見的組合式菜單,包含開胃前菜、主餐、甜點到飲料,都任客人自由選擇的模式,就是由「洋蔥」開始的。可惜幾年前「洋蔥」鬧分家,很多店面都變成了Mr.Onion,雖然也吃過幾次後,但總覺得跟從前不一樣了。後來看到新聞,才知道正宗的創辦人後來又回天母、士林重新開店,幾年前才在美軍宿舍招商的時候來到陽明山開了「白房子」。

IMAG1253.jpg
走進「白房子」大門就可以看到吧檯,那台機器手臂是專門在沖泡咖啡的,還蠻有趣的但我忘了拍特寫啦,一旁也有雙人座位。

IMAG1261.jpg

IMAG1254.jpg

餐廳內的環境洋溢著美國鄉村風情的氛圍,看得出來裝潢的過程中,老闆非常細心保留了原本的結構,連壁爐都還在,這真的很適合冬天陽明山的天氣啊。當然,來到這就是要吃美食,翻開菜單一看,從前「洋蔥」的經典菜色,像曾是我最愛的德國豬腳、海鮮湯、法式烤田螺都還留著,所以我全部都要啦,另外也多了輕食類的三明治套餐,正好可以點給小朋友。

 IMAG1275.jpg
海鮮墨魚義大利麵,參考菜單的內容來介紹,裡面有蒜片、辣椒、蛤蠣、白甜蝦、多利魚、白酒、白酒醋,至於味道如何,我不清楚,但是看到太座大人滿意的表情應該就明白了。

 IMAG1264.jpg
法式烤田螺,這也是洋蔥的經典開胃菜,濃濃的蒜香跟鮮嫩螺肉,沾著旁邊的麵包吃可是一絕。

IMG_6733.jpg

這道是辣雞肉蛋燒起司,雖然有點辣味,但是小朋友愛得要死,而且分量相當多,最後吃不完只好由我來解決,這時又發現到,雖然吐司冷了,但是口感仍然很好,並沒有軟掉就不好吃的情況,這讓我非常驚訝。   
    
IMAG1278.jpg

洋蔥經典招牌-義大利番茄海鮮湯,配料有夠澎拜,蛤蜊、花枝、蝦子,還有我叫不出名字的魚肉等海鮮,搭配番茄的酸甜非常下胃。
    
IMG_6773.jpg
德國酸菜豬腳,吃了很多間的德國豬腳,老實講還真的很少能比得過洋蔥的口味,皮該酥的酥,肉該Q的Q,配合著酸黃瓜跟酸菜、黃芥末跟番茄醬還可以避免油膩感,真的很懷念這種味道。

總結來說,「白房子」燈光美、氣氛佳、餐點美味又平價,連價格最高的德國酸菜豬腳也只要550元,其他的三明治套餐、義大利麵、海鮮湯也都是200~300元之間的價位,只可惜真的有點遠,不然我還真想常常來光顧啊!

店家資訊
白房子
地址:台北市愛富二街厚生巷2號
電話:02-2861-1777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7%99%BD%E6%88%BF%E5%AD%90-Yang-%EF%BC%ADing-Cafe-342821829382164/

荊柯個人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unghsin.ke/ 請按個讚~感恩

 

arrow
arrow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