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在遍布異國餐廳的公館商區,各種美食應有盡有,雖然有人說巷口內的最好吃,但在公館這裡,很多店家都是隱藏在小巷子,若不特別注意很容易就會錯過。其中一處不起眼的小巷弄內,就有一間「三米三」,與其他餐廳不同的地方,在於老闆將米飯作為菜單主角,主打所謂的「瓦鍋飯」。

003.jpg

004.jpg

甚麼是瓦鍋飯?其實就是老闆從大陸米、台灣米、東南亞米等數十種米當中,經過不斷的嘗試並找出來黃金混搭比例的主食。所以每份套餐裡提供的飯都是滿滿一大鍋,沒在跟你客氣的,對我來說,真的光吃那鍋飯就飽了。

008.jpg

抽空跟老闆聊了一下,原來他是來台灣念書的緬甸華僑,後來進了餐飲業工作,其中又在港式餐廳待最久,難怪菜單內容跟味道都有港式風格。雖然「三米三」是今年二月底才開幕的新店家,知名度還不會很高,但老闆是擁有豐富經驗的主廚出身,去年才從大陸回台灣選擇自己創業。

006.jpg

005.jpg

這次點了算是店內的熱門套餐「碳燒豬頸肉飯」,以及「咖哩牛腩」,另外再單點了一份秘製香酥蝦。這份套餐包含一份可以撒在飯上的特製醬汁、防燙傷特別用竹簍盛裝的瓦鍋飯,一份鋪了干貝絲的蒸蛋、酸甜的特製泡菜與一碗雞湯。

009.jpg

令我訝異的是,雞湯竟然是採用烏骨雞,老闆會不會太誇張啦?哪有人附湯是用烏骨雞這麼奢侈的?

007.jpg

端上來的松阪豬頸肉,下方舖著洋蔥,卻是放在小瓦斯爐上,一方面保溫,另一方面客人也可以再加熱時自行拌炒,可以嘗到與剛端上桌時的不同口味,兼具好吃又好玩的樂趣呢。

010.jpg

雖然我不吃牛肉,所以「咖哩牛腩」是朋友點的,但老闆很好心另外給我了一小碗沒有牛肉的咖哩試試口味。據老闆介紹,他用了所謂的港式手法,搭配泰式香料調味,一試之下,有種辛甜又不刺激的滋味,而照片中咖哩上的紅色液體,其實是店內的自製辣油,兩者搭配之下,格外有一種獨特的舒暢感。

011.jpg

秘製香酥蝦的味道就比較像常見的胡椒蝦,但是蝦子夠鮮夠大尾,搭配一旁的醬料倒是一種下飯的特殊組合。

002.jpg

這次來的時間剛好是冷門時段比較沒有人潮,所以有機會和老闆閒聊。但因為店面空間的確不大,店家又是新開幕人手較為不足,如果準備在用餐尖峰時間光顧的話最好先打電話訂位,到現場時還是要多擔待一下工作人員的辛苦喔。

三米三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86巷4弄12號
電話:02-2367-6367
粉絲團:三米三。小館

荊柯個人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unghsin.ke/ 請按個讚~感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