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以茶葉聞名的貓空,曾經是台北市最大的產茶區之一,當山上道路陸續開通之後,這裡也成為許多人登山健行的好去處。2007年全台灣第一座觀光兼具運輸功能的貓空纜車落成之後,其實只來搭過一次。這次與家人逛完動物園後,聽說貓空那邊有很多美食餐廳,就趁這次機會搭著貓纜上山看看夜景吃吃東西。從貓纜出站後,看著 Google map的 導覽沿著左邊的小路一直走,沿路有很多家可以看夜景的餐廳,為什麼最後走進這間阿義師的大茶壺創意茶餐廳,大概是因為以前在電視節目看過有點印象吧。

 003.jpg

004.jpg
這裡視野廣闊,可俯瞰大台北。

007.jpg 
茶葉炒飯,不油不膩、每一口都帶著淡淡茶香,只可惜分量真的有點少。

005.jpg

特別加點的茶油拌麵線,基本上就是類似麻油麵線的口感,只是帶著茶葉香。

抵達餐廳的時間已經七點多了,運氣很好,就在靠邊可以看夜景的地方還有空位。兩大兩小不知道怎麼點,乾脆就直接選雙人套餐(1000元)再加點茶油拌麵線(100元)跟茶葉烘蛋(200元)。在那天候涼爽的時刻,其實山上風大有點兒冷,正好喝上一口店家無限供應的養生茶,沒想到竟然意外的甘甜好喝,大人小孩都搶著喝了好幾壺,這天晚上客人比我們預期的少,所以很快就上菜囉。

006.jpg

特地為小孩加點的茶葉烘蛋。

茶葉炒飯好吃,但可惜就是份量有點兒少,幸好還有加點麵線,玫瑰玉鑽蝦的口味偏辣小孩不敢吃,所以搭上茶葉烘蛋就能補上小孩的份量。吃到最後,本來以為需要打包,沒想到最後連雞湯都喝得乾乾淨淨。視野相當遼闊,可以看得見101大樓,邊喝茶邊吃美食,還可以看夜景,真的是一種享受(只可惜小孩太鬧坐不住),或許下次會跟家人白天來貓空健行,到時再來嘗嘗其他菜色的滋味。

 008.jpg
日式和風過貓,清脆爽口的山蕨過貓菜,配上柴魚片與酸甜和風醬料。

 009.jpg
四季春茶燜豆腐,軟嫩豆腐搭配茶葉及其它鮮蔬。

010.jpg
玫瑰玉鑽蝦,鮮蝦經過酥炸、調味後,再灑上玫瑰花,好看也好吃。

011.jpg
武夷岩茶燻雞腿,採用武夷山岩茶燻製雞腿。

 012.jpg
鐵觀音錦菇雞湯,以鐵觀音作為湯頭,新鮮錦菇、嫩雞,加上中藥燉煮,帶有茶香的鮮甜湯頭,店家說可以再加湯。

店名:阿義師的大茶壺餐廳
電話:02-2939-5615,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37之1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消費日期:2018/10
 

荊柯個人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unghsin.ke/ 請按個讚~感恩

 

arrow
arrow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