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台北經營長達一甲子的糕點名店「普一食品」,它曾經是不少老台北人,也是許多名人的過年必備傳統糕點美食,卻突然在2011年悄悄結束營業,讓許多人超惋惜,連那位黎明柔也在廣播節目感嘆,沒想到後來她又在節目中特別點名中消失的普一出現了正宗的接班人,那就是吳師傅。

02.jpg

吳師傅原本就是在普一當總廠長,一直堅守岡位到最後一刻,普一結束之後,才回到宜蘭老家另起爐灶成立了「吳師傅烘焙工坊」,同時也建立起新品牌「白鵝山腳」。

普一的結束,其實並不能怪吳師傅,而是當初老闆的經營策略有些跟不上時代的變化,才會選擇退出市場,幸好口味仍存在於吳師傅的手藝上,畢竟他可是在普一待了三十多年呢。

03.jpg

但是他打上「普一」的名號,並不是隨便亂用,因為人家吳師傅可是有獲得以前老闆的認可,況且人家可是普一正宗味道的總廠長,所以盡管放心吧。

06.jpg

07.jpg

雖然荊柯不吃牛肉,但是老婆大人愛吃,所以特別挑了「牛肉蛋黃酥」,這是從吳師傅每天親自炒出的牛肉乾衍生而出的產品。

04.jpg

05.jpg

至於綠豆平西,口味有點像綠豆椪,但平西是宜蘭的傳統美食冰沙餡餅,內餡就是濃濃的綿密綠豆沙。

08.jpg

到訪的當天剛好有人訂了咖哩餃,吳師傅多做了一些,讓我幸運地撿到一個嘗鮮,如果沒有先訂直接殺到現場可是要碰運氣的,剛出爐時那香脆的餅皮與咖哩餡,總覺得一個不太夠還想再多吃幾個呀。

11.jpg

12.jpg

除了各種中西式的糕點,吳師傅也會做這種手工巧克力花生跟牛軋糖,會不會太強大啦?小朋友可是一口接一口。

現在除了在白鵝村的總店外,吳師傅也在宜蘭傳藝中心有開分店,聽他們說假日光是補貨就來不及了呢。

白鵝山腳 吳師傅烘焙工坊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鵝村柴圍路80-1號
電話:039-283-168
官網:https://www.prowu.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wu039288689/

荊柯個人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unghsin.ke/ 請按個讚~感恩

 

arrow
arrow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