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宜蘭近年來出現的美食餐廳雖然多到讓人目不暇給,但是能直接在現場聽到年輕人的創作音樂,還能享受美食的餐廳並不多。鄰近宜蘭市幾米公園農權路上的寫食人聲餐廳,就是這樣特別的地方。

02.jpg

原來老闆兼主廚曾經也是音樂人,因此他非常鼓勵原創音樂,也希望打造讓音樂人的表演舞台空間,所以經常邀請音樂人到餐廳表演,只可惜到訪的那天並沒有遇到,連老闆也因為很忙沒時間露一手。

04.jpg

 

07.jpg

寫食人聲的招牌「外婆紅燒排骨」,是主廚的媽媽從屏東嫁來宜蘭時,一起帶過來的,所以非常有屏東的鄉土滋味,選用部位是的豬腹腩排,還加入埔里紹興酒提味。

09.jpg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另一道招牌「酒釀黃魚」,早期是採用野生黃魚,但是因為供應相當不穩定,後來找到品質優異的養殖魚源,才讓這道菜正式成為招牌,雌魚的話會有魚蛋,但若是雄魚,肉質會更鮮美。整條魚灑滿酒釀看起來一整個澎拜,所採用金蘭酒釀的口味清新不油膩,而且非常爽口更好下飯,光是這道菜就可以讓我配好幾碗飯了呢。

10.jpg

不只是當家主菜,配菜的用心也非常仔細,這是嚐到的是奶油白菜、毛豆泥杏鮑菇、福袋蒸肉丸。像是福袋蒸肉丸,就是以手打肉餡配上日式福袋,味道濃郁;毛豆泥杏鮑菇就把毛豆磨成泥,口感非常特別。

08.jpg

連伴隨的排骨蛋包湯,也非常美味,小朋友一下子就喝光光啦,聽老闆說這是每天限量供應,也可以單點,但是賣完就沒啦!

11.jpg

還有「清燉獅子頭」,搭配蔬菜湯頭與手工揉製的丸子,讓鮮美與柔嫩並存,好喝又好吃。

12.jpg

最後是老婆大人點的「板烤雞腿」,雞皮處理酥脆、雞肉多汁且香氣四溢,雖然一道「酒釀黃魚」就讓我飽到不行,但聞到這香氣,還是忍不住從那偷夾一塊來吃。

05.jpg

06.jpg

13.jpg

這間店雖然不大,也沒有豪華的設備,而且老闆年紀非常輕,是八年級生,但是從菜色呈現與口味,不只保留了濃濃的台灣味,還能發揮個人創意,若有機會到宜蘭的話,非常值得推薦品嘗,如果是假日,或許還有機會一飽耳福。


寫食人聲
地址:宜蘭市復興里農權路118號
電話:03-935-767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truthtw/

荊柯個人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unghsin.ke/ 請按個讚~感恩

 

arrow
arrow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