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拖了很久的文章《金剛戰士》,終於寫完了,剛好趕在環太平洋2之前登出,這算是荊柯對於古早影集《金剛戰士》的緬懷,到時應該也會把兩部的機器人呈現打鬥效果做點比較,但是從預告來看環二有點不妙。

回到《金剛戰士》,去年在電影上映前的3月份,twitch進行了一場相當特別的宣傳活動,將金剛戰士影集從90年代最早的恐龍戰隊開始,連放23季共831集的馬拉松不間斷的直播。

對台灣觀眾來說,當然最熟悉的還是恐龍戰隊-英傑、小晴、比利、崔妮、賽克,以及大明。雖然現在很多人應該都知道,當時影集的戰鬥畫面其實是剪接日本版的畫面,而且許多劇情橋段現在看起來其實相當無厘頭。儘管如此,但只要主題曲「Go Go Power Ranger」節奏一響起來,就是會莫名燃起熱血。

02.jpg

2017的電影《金剛戰士》,其實是系列電影的第三部,但時間已經隔了20年,所以等於是重新開機,所啟用的主要角色,也就是初代的英傑、小晴、比利、崔妮跟賽克五人組。在看電影之前的期待,其實是一種對自己童年回憶的思念,希望或多或少可以重溫點舊夢,這也是為什麼會在批踢踢給普好雷的原因。

03.jpg

看完之後,要說有沒有重溫到舊夢,可能看到沒啥變化的智多星,以及跟初代綠衣大明跟粉衣小晴兩位讓人懷念的演員出現客串時,或許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感覺。如果沒有抱太大期待,不要以金剛戰士的前提去看這部片,也許不會有太大的失望跟落差。

04.jpg

從前的金剛戰士是兒童取向,簡單的善惡二元,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就是壞人,而有些反派一看最後就是會變好人的情況,也沒有甚麼好懷疑的。不過,21世紀的電影觀眾已經不吃這一套,而且從諾蘭的蝙蝠俠之後,現在的英雄一定要給他們一點陰暗面,從前影集的初代金剛戰士可沒有這次2017電影版這麼的魯蛇,而且一個比一個慘。

05.jpg

對於主角群的深入描寫,個人覺得這種作法值得嘉許,但是也造成整部過度沉悶的問題,五位主角尋求自我,光是變身就幾乎佔掉整部的內容,以前影集爽快變身,跟怪物打個你死我活的場景,只剩下短短幾分鐘,然後就要開機械獸跟反派進行大決戰。

06.jpg

五隻機械獸對戰的過程沒有甚麼問題,但是最關鍵,也是最讓觀眾期待的合體變身,居然是被草草帶過,沒有震撼痛快的合體場景,只有一陣混亂過後,金剛戰神在慌亂中就出現了,雖然有待出類似環太平洋那種拳拳到肉的打鬥感,但實在是太短了,對於幽冥女王收尾的潦草處理,讓我懷疑這是搞笑片嗎?或許真的是……

07.jpg

原本會拍續集的可能性,從片尾埋下第六人綠衣戰士大明的伏筆,但是票房也真實反應了觀眾的期待,讓這個伏筆應該就永遠只是伏筆了……

最後想說的是…

 

 

 


不對,幽冥女王為什麼會這麼正呀~~
或許加上兩位客串的前代是這部金剛戰士唯二的亮點吧~
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剛戰士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