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在新莊輔仁大學附近的老公寓裡,其中暗藏了一家經營20多年的手工鳳梨酥,那就是「王媽媽奇巧果法式溫馨酥」。

它沒有沒有店面、沒有刻意宣傳,在那網路還不普及的時代,只用扎實的的好味道就能傳遍港台兩地。

也因為沒有店面,所以直接殺到人家地址是買不到的喔,只能打電話用訂的。

01.jpg

經典口味溫馨鳳梨酥

創辦之初才60歲左右的王媽媽王陳玉銤,現在已經高齡80多歲囉,所以已經交棒給第二代。這些純手工的鳳梨酥,是王媽媽(或許該叫王婆婆了)從年輕時代苦練學習出來的手藝。

02.jpg

內餡、酥皮添加特選綠茶粉的溫馨抹茶酥。

但是真正融入法式做法的技術,是不服老的王媽媽,在50多歲時到法國和女兒一起拜師學藝得來的技巧。

融會中西的鳳梨酥、不同於傳統口味的鳳梨酥就是這樣誕生。

一開始只是做給附近鄰居(好棒的口福呀),鄰居又帶給朋友,就這樣一個傳一個,

到後來,發現口碑居然越傳越遠,乾脆就做起生意來啦~

03.jpg

蛋黃溫馨抹凰酥。

由王媽媽親手開發的口味鳳梨酥、鳳凰酥、抹茶酥、抹凰酥,而獨特的酥皮口感入口即化,就是「王媽媽奇巧果法式溫馨酥」與其他市面上的鳳梨酥最大的不同點。

接棒的第二代王懋琛先生,幾年前從母親傳承的口味中,又開發出第五款產品-「土鳳梨酥」。

04.jpg

可嘗到鳳梨纖維的溫馨土鳳梨酥。

05.jpg

 有蛋黃的溫馨鳳凰酥。

目前就只有這五種口味,分別是鳳梨酥、鳳凰酥、抹茶酥、抹凰酥與土鳳梨酥。

這幾年來,王媽媽因為身體的緣故,已經無法像從前那樣親手製作,所以現在完全交由第二代跟第三代處理,

雖然美味好吃的口感滋味順利傳承下來,但據說還是王媽媽的手藝更勝一籌,可惜的是我們已經無緣再吃到,

但荊柯依然推薦王媽媽奇巧果法式溫馨酥喔,因為真的很好吃,剛好中秋節也快到了,想要訂購的朋友得要趁早囉!

 

王媽媽奇巧果法式溫馨酥
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168號3樓
電話:0988-822-228
電子信箱:wangmama1995@gmail.com

arrow
arrow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