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jpg

筆者對於神力女超人的印象,最早來自於80年代,那齣曾經在老三台播放過由Lynda Carter主演的影集。毫無疑問她成功的詮釋了一位美艷性感、能力無比強大的角色,她不像超人或蝙蝠俠的演員一代換一代,Lynda Carter在這30多年來被視為唯一的神力女超人代表。但這種壟斷,終於在BVS被打破了。

01.jpg

BVS中,神力女超人與毀滅日的戰鬥畫面雖然不多,但Gal Gadot飾演的新一代神力女超人就展現出亞馬遜女戰士好戰鬥志,穿上戰甲英氣十足的她,擁有勇猛強大的力量與不協調的漂亮面孔,讓原本電影上映前眾多質疑Gal Gadot的聲浪幾乎消失了。反而每個人都想知道,那張驚鴻一瞥,與Chris Pine合影的第一次大戰黑白老照片,其背後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故事。這是吸引前往我觀賞這部電影之前的期待。

07.jpg

看完電影之後,心中洋溢的感動是看到童年的經典角色,一位原本穿著美國星條旗服,僅僅屬於美國的英雄,在新編劇與導演的編排下成功昇華,將神力女超人從天堂島直接帶給全世界。而Chris Pine飾演的男主角Steve Trevor,除了擔當起將Diana引領出世的嚮導外,他有勇有謀,充滿責任感、使命感的認真,再加上與女主角的互動過程,有笑點、有幽默、有驚險、有無奈,有哀傷,豐富充滿感情的分量,其表現與Gal Gadot的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04.jpg

先談一下Chris Pine,最早對他的印象來自於麻辣公主的樣板男主角,後來看到他把重新開機的Star Trek電影版寇克,從魯莽意氣用事的小子,蛻變成勇敢睿智的企業號艦長,對筆者而言,他已經成為屬於新一代觀眾的寇克艦長。現在又看到Steve Trevor將神力女超人帶入世界的感人過程,筆者相信Chris Pine的演技已是現今好萊屋年輕世代的實力派男演員之一。

10.jpg

Steve Trevor的重要性不只如此,還教導Diana在現實世界真正的善惡,在她的成長過程中不斷保護她(或是被保護)、引導她。最後當Diana終於自己領悟即使打倒宿敵戰神阿瑞斯(Ares)也不能結束戰爭,因為戰爭之源來自於晦暗的人心,在認清真實的絕望時刻,也是因為她認識了Steve Trevor之後兩人間的互動,才能在關鍵時刻頓悟到人心依舊存在的光明。

03.jpg

電影一開始,Diana的母親Queen Hippolyta就已經告訴她,「與人爭鬥並不能讓她成為英雄」,無論是在真實炮火隆隆的戰場,還是針鋒相對、充滿歧視的將領會議,都需要不同的手段去處理,但初出茅廬Diana還不懂這一切,不了解灰色的意義。當她面臨絕望之際,終於像《西遊降魔篇》玄奘最後所悟,男女之愛也包含在所謂大愛之內,有時候拯救世界不需要甚麼大仁大義,僅僅是小愛,一點點人性的光明,就已經值得去拯救。

09.jpg

文、武戲均衡的優異表現正是這部電影最大魅力,武戲的部分從島上的訓練、戰士群以弓箭對抗入侵德軍的槍械戰鬥場面,到前往一次戰場前線初次出陣的壕溝戰突破、小鎮作戰,以及最終與戰神阿瑞斯特效滿滿的抗衡,可以說是瑕不掩瑜的精采呈現。文戲就是剛剛所提到的Chris Pine的優點,他幾乎是全場文戲的關鍵,而且男主角所找來一行夥伴(照片上的其他角色),也不會被說成「女超人與她的快樂夥伴」,個個都有存在的必要性,也是透過了他們,讓Diana更了解人心的脆弱與無助。不得不說,Chris Pine造就了成功的文戲,造就了最後電影感動人心的成果。

06.jpg

還是不得不讚嘆Gal Gadot,也敬佩選角的成功。為什麼同一張臉可以出現美貌、鬥志、清秀(套裝眼鏡一樣美)、性感、天真、憂心、哀傷、堅毅等等這麼多的特質。尤其是在小鎮戰鬥結束後,她對村民露出的那副無邪笑容,幾乎要融化我的心。最後,我想說的是…..
 

05.jpg

 

 

 

 

DC你們終於拍出不是死忠粉也愛看的英雄片啦~第二集!我要看WW續集啦!(敲碗)
(除首圖,本文圖片截自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力女超人 影評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