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爐-02.jpg

在動筆之前,有想過這算不算食記,因為那天其實我是外帶 XD。不過我真的很想幫這間羊肉爐寫一篇,雖然沒有店面,也沒有名字,看招牌就只有大喇喇的三個字「羊肉爐」,勉強來說,燈籠旁還有「土羊城」,但到底算不算正式的名稱,等下次光顧時再問老闆看看,現在姑且就叫它「無名羊肉爐」吧。(文後有店家近況更新)

羊肉爐-01.jpg

羊肉爐-03.jpg

即使是開在騎樓的路邊攤,但「無名羊肉爐」真的營業很久了,從我住在這邊的記憶回算,至少也有20年以上,味道也不差,只是它一直生存在鄰居的陰影下。為什麼這麼說,試著Google 關鍵字「合江街羊肉爐」。沒錯,鼎鼎大名的「車庫羊肉爐」跟「無名羊肉爐」根本是鄰居呀,走過去不過數十步而已。就算沒有「車庫羊肉爐」,距離五常街龍江路口的「羊雞城」也很近,頂多十分鐘的腳程。

但是「無名羊肉爐」能開那麼久,就是有它的優點。跟「車庫羊肉爐」、「羊雞城」相比,羊肉爐以外的菜色簡直少得可憐。單點的除了羊肉湯、麵線跟配料之外,就只有魯肉飯而已。

羊肉爐-05.jpg

但是「無名羊肉爐」最大的優點就是c/p值超高,紅燒湯頭的滋味也夠濃郁。相比之下,「車庫羊肉爐」小鍋羊肉爐850起跳,位子難訂的要命;「羊雞城」一鍋也是800元,有名的割菜雞一鍋1000元,而且還不能加湯。但是呢,「無名羊肉爐」無皮羊肉爐只要400元,有皮的也只要450元。一整鍋雖然看起來不大,但是老闆很大方,加湯都是免錢的喲!

羊肉爐-04.jpg

時機歹歹錢難賺,天冷想進補時,老實講又不想買大賣場的冷凍羊肉爐,所以每年冬季我一定至少會來光顧一次。以前跟老婆兩個人去吃。不過呢,現在有小孩了,沒有店面這時就是一個缺點了,小孩會很難顧。所以現在我都改成外帶,然後拜託老闆湯給多一點,當然這是一定要的啦。

羊肉爐-06.jpg

外帶除了羊肉爐之外,還有附甚麼配料?基本盤會附一大包白菜、豆皮一份、冬粉一份、大陸妹一份,至於照片上的鴨血是再加點的。

羊肉爐-08.jpg

用手機隨手拍的,我是使用大同電鍋的不銹鋼內鍋,如果全部都放進去的話,會剛好滿滿一鍋,當然不可以這樣放,不然等滾的時候就會「漫」出來啦。對了,因為這家的羊肉比較硬,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建議要滾久一點,羊肉才會更軟爛、更好吃。

====2018年11/29更新

感謝PTT中山區版友推文告知店家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eyheymuttonhotpot/
今天又再到舊址的對面檳榔攤詢問
直接就看到羊肉爐的訂購電話跟名片啦  (0988-800-652)
先前確實曾搬到西華飯店後面,
但現在已經沒有經營店面,目前可以電話訂購外送或外帶,
可以選擇帶皮羊肉(一斤800元、半斤400元)跟羊排羊肉(一斤700元、半斤350元),有附湯跟豆瓣醬
雖然沒有青菜,但文章內圖片一份的羊肉爐份量是六兩(225克),還是很划算啊
(前天到大潤發高麗菜一顆才19元)
很開心老味道還在,希望他們能趕快找到新店面

   餐廳名稱:羊肉爐(土羊城) 資訊更新
   消費時間:2017年/3月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128號前騎樓  (2018年更新  台北市合江街91號檳榔攤自取)
   營業時間:1730-2300
   可否刷卡:no
   有無包廂:no
   推薦菜色:羊肉爐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yheymuttonhotp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