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恐龍,他孤獨的生活在森林裡,

在很久以前,他還有很多同伴,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

就只剩下自己。

因為他活的實在太久,所以久到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

恐龍很努力想名字,可是他想不起來,

他問問太陽,「太陽,請問你知道我的名字嗎?」

太陽沒有回答他。

然後他問小白兔,「小白兔,請問你知道我的名字嗎?」

小白兔搖搖頭,然後就跳走了。

他轉頭問猴子,「猴子,你知道我的名字嗎?」

猴子吃著香蕉說,「我不知道,或許你再想想就會想起來了。」

猴子也離開了,只剩下恐龍一個,還是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

除了想不起自己的名字這件事讓恐龍困擾外,

他生活在森林裡一直很快樂,

因為有很多小動物陪著他,當他的朋友。

有一天,

一種不屬於森林的生物走進森林,

不但在砍樹,而且還大聲喧嘩。

森林裡的動物從沒有看過人類,

所以都覺得有點害怕。

不過,因為整座森林的小動物都不知道恐龍的名字,

恐龍猜想人類可能會知道,於是出現在他們面前,

可是還沒開口,他們就慘叫逃跑了。

過沒幾天,森林來了一個渾身亮晶晶的騎士,

跑到恐龍面前哇哇大叫,還拼命揮舞著手上的一根尖刺想要攻擊恐龍

可是恐龍一點感覺都沒有,他問,「你是誰?你知道我的名字嗎?」

騎士沒有回答,而且還一直刺他,

恐龍感覺到有點煩,就輕輕對他吐了一口火…

騎士逃回去以後,再也沒有其他人類出現在森林了。

***

人類離開之後,森林安寧了一段時間,

直到一個祥和的夜晚,恐龍還沒睡,他仍試著回想自己的名字。

突然間,他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其他小動物也被這聲音吵醒了,

恐龍帶著大家循聲音要找出原因,

最後,他們發現原來是一名人類嬰兒在哇哇大哭。

看到一群動物還有一隻恐龍在看著自己,嬰兒不哭了,

恐龍問,「你叫什麼名字?」 嬰兒發出「咕」地一聲,

「你的家人呢?」嬰兒又發出「咕」的聲音,

「你叫做咕啊~你也跟我一樣沒有家人,那我當你的家人好了。」

***

從此以後,恐龍開始忙著照顧「咕」,

看著「咕」學會爬行,

搖搖晃晃地學會走路,「咕」開始會在森林裡活蹦亂跳後,

一天到晚都有小動物跑來告狀說「咕」欺負他們,

調皮搗蛋的「咕」讓恐龍忙不開交。

不過,忙碌的生活,反而讓恐龍忘記還沒想起名字的事情。

日子一天天過去,

「咕」越長越大,也不再頑皮了,

已經可以像恐龍過去一樣照顧其他小動物,

可是恐龍卻越來越愛睡覺,睡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長大的「咕」很懂事,

每天都會蒐集清晨的露水,採摘森林的水果給恐龍吃,幫睡覺的恐龍按摩。

有一天,「咕」摘了水果回來,看到恐龍睡醒了,

跑過去幫他翻身按摩,順便替換恐龍躺的乾草,

這時,「咕」湊在恐龍的耳邊,

用很溫柔的聲音發出,「爸爸?」

恐龍呆了一下,「咕」又說了一次,「爸爸~」

恐龍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但是他領悟到一件事,

「咕」已經幫他取了一個世界上最美好的名字。

---

這個故事,是我在廿年前,

從一本名為「恐龍的咕」的童書所見

如果沒記錯,

這本書應該跟「水底學校」同是桂文亞老師所編

水底學校還能在google搜尋到,但是恐龍的咕卻完全找不到了

這兩本內容都是由單元小故事組成,劇情並不連貫

水底學校這本的主角以人類為主

恐龍的咕則是擬人化的動物故事

可惜劇情只剩下同書名的故事還有印象,其它大多忘光了

書也在幾年前的白蟻大劫中消逝...

用印象中的內容把恐龍的咕寫出來,原文應該更長,

因為是童話,所以用很淺顯的文字描述故事。

這個故事我很喜歡,看到結尾心裡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如果有人有書願意割愛,請與我連絡 謝謝

ps:內文同步刊於ptt童話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