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九九三年,我剛考上高中,

而台北市的電玩也沒被阿扁抄掉的時候

還沒去過光華商場的我,

第一個聽人提到的印象是..很多舊書攤

但是當我問朋友的時候,

才知道光華商場的名聲早在他們之間流傳已久,

不過,跟我當初對光華的看法有所不同就是了 (

為了尋找光華商場,

我特別號召了幾個也沒去過的朋友一起去找看看

最後問到的答案,

就是坐某路公車到長安東路與松江路下車

然後走到橋下就是光華商場啦~

 

聽起來是很簡單沒錯

不過當年光華橋下的鐵路可還沒地下化,

當時照著走到橋下卻沒路了

只好上橋往前走,那天太陽又大又熱,橋又長,

於是開始有人抱怨,就在此時,

某個朋友指著旁邊新光華商場的招牌興奮的喊,

「找到啦,在那邊!!」

雖然跟問來的情報不同,卻沒有懷疑

我們一行人還是興高采烈的下橋去,

才發現新光華並不是光華商場,

真正的光華的確在橋下沒錯,

但這也開始了我與光華十多年來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