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華商場新館即將在七月開始試賣,

這也代表過渡階段的鐵皮光華,終於要功成身退了

老實說,這個鐵皮屋,其規劃之糟糕真的很難不破口大罵。

 

二○○六年以前,光華橋未拆的時候,

樓上電子,樓下舊書,涇渭分明,

要買書買電腦的各取所需

對電腦配備有所需求的時候,就到上面逛

當要找書時,地下室任意翻尋。

不像現在,得擠在一起走,混亂不堪。

成為上班族後,對於電腦效能的追求,又不若學生時期有興致,

光華商場對我的吸引力實在不如往年。

 



這些舊書攤,大學階段曾帶給我不少回憶。

在我書架上,

不少都是從光華舊書攤購得,著實撿到不少便宜。

像是手上全套十二集的「向達倫大冒險」,

前一到八集就是在書攤上發現,當下如獲至寶般的抱回家。

不過,那時向達倫的故事還沒連載結束。

有趣的是,在第十二集完結篇出書不久,

我就在同一家舊書攤看到九至十二。

那時我訝異地看著老闆許久,然後就把書帶走湊成一套。

 

另外有件奇事值得一提。

小學時,家中曾購買一套由陽銘出版社發行的「瀛寰蒐奇世界探祕」,

全部共十五集,內容怪力亂神,

涵蓋各國的靈異、妖怪、飛碟、特異現象,無奇不有,宛若X檔案。

單憑內容就值得大書特書,有機會再寫篇文章出來介紹一番

 

這麼特別的一套書,其中有本「世界神秘飛碟研究」,

卻在國中借同學時搞丟了,

從此十五缺一,讓我這講究完美的處女座心中始終帶著遺憾。

事隔十餘年後,

卻讓我在某家舊書攤挖出一本陳舊的「世界神秘飛碟研究」,

整套有十五本書,卻那麼剛好就是我所缺的那本。

那種多年的遺憾,剎那間被填滿了,

整個人幾乎在店內歡呼起來,藏書的紙箱不再有空位懸缺。

 

可惜,在光華商場從橋下遷移到鐵皮屋後,

以前廿多家的舊書攤,又減少到僅剩不到十家,

而且不少店家都開始改賣新書,

逛舊書攤挖寶的樂趣,實在大為降低。

 

現在,只希望未來新館落成、正式營運後,

市政府能夠把那些舊書攤業者重新找回,

並重新善加規劃,賦予新的生命。

雖然台北過去被改建的市場結果都

但我仍衷心地祈禱,

光華的未來,能為我們繼續帶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