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薪一萬八也要人賣命!公司競爭力大貶值。調查指出,五成八的企業下調大學畢業生起薪,平均降幅百分之七,將近三成的企業下修超過百分之九。而有五成二的企業調高應徵條件,三成二的企業甚至拒用最近幾年才升格為大學或學院的畢業生。

成立公司的門檻愈來愈低,企業晉用大學畢業生的起薪也愈來愈低!鐵支奴隸銀行調查,一人也能開公司,畢業生不但擔心公司營運狀況低落、管理能力不佳,更擔心公司沒有前景。但一般企業經營者為了增加荷包飽實度,但是又經營不當,只好選擇降低人事成本,與奴隸銀行聯手坑殺畢業生,刻意營造工作難找的氛圍,調高應徵門檻,五成八的企業下調大學畢業生的起薪,平均比五年前下修百分之七,將近三成下修超過百分之九,希望一萬八就能聘到台大生替公司賣命。

調查指出,三成二的畢業生其實害怕應徵最近幾年才新成立的公司職缺,四成七直接對五人以下的公司說不,因為連勞健保都沒有。學歷越高的畢業生愈挑公司。

鐵支奴隸銀行分析,受到民間公司素質參差不齊的影響,八成的學生選擇繼續升學報考研究所,五成四的畢業生則是補習參加國考,薪資穩定、不需要24小時待命,不用拿身體健康換取金錢的工作,是多數畢業生的渴望。


---

以上是我今天看到新聞有感而發惡搞出來的,每次看到鐵支奴隸銀行跟幹奴隸銀行發表新聞的時候,內容不外乎是貶抑勞工、幫助資方壓制勞方的訊息,都讓我有一股噁心感,而且數據的來源,也讓人不得不質疑其正確性。

台灣的勞工權益之差勁,連對岸都比不上,中國實行勞工新法時,那些壓榨勞工成習的台商,一個個只能逃回台灣,因為號稱共產國家都在保護勞工階層,反而是自認民主的台灣….嘖嘖。草莓族,到底誰才是草莓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