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的金融風暴中,最慢受到影響、卻最快走出陰霾的森巴王國-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經濟體,現在正以十五年來最快的經濟成長速度起飛,二○○九年更超越俄羅斯成為世界第八大經濟體。

最令電玩業界矚目的是,巴西政府對於賓果業是否給予合法化的態度,將決定市場的命運。因此,即將在十月份舉行的巴西總統、國會、地方首長與地方議會大選,格外受到關切。

儘管法令未定,龐大的兩億人口商機依然誘人。本社親自參與了七月份於巴西聖保羅市泛美展覽中心舉辦的第廿一屆SALEX展,同時也採訪了數間巴西業者,與讀者分享當地市場現況與看法,本期將有詳盡的展會報導。

回到台灣, ECFA在朝野紛擾下完成簽署,兩岸即將在明年走向新的合作里程。雖然電玩遊戲產業未被列入早收清單,況且ECFA的簽訂對於台灣產業的未來是良藥,亦或毒藥,仍難以論定。但可想而知,兩岸的經濟活動只會愈加密切。

尤其在中國政策對動漫產業的推波助瀾下,相關的電玩事業獲得極大的發展良機,不少台灣業者早已前仆後繼的大舉投入。為此,秉持著GTI十幾年來的辦展經驗、展會品牌的魅力,本社選擇中國電玩發展重鎮-廣州市,作為廣州GTI展開辦地點。

從去年的流花會館,到今年的保利展館,廣州GTI展的成長幅度令人乍舌。展出面積總計共兩萬一千平方公尺,一百卅五家參展商聯合展出。從熙來攘往的參觀業者臉上,每個人都散發著積極自信、充滿希望的丰采。

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外匯存底第一大國、第一大出口國、第二大進口國,這幾年來,中國的地位逐漸從世界工廠轉變為世界市場。這不僅是單一國家的改變,更是全球經濟版圖的重大變化。

一個是看似遙遠的南美大國,一個是與台灣密切相關的東方之龍,兩者卻不約而同的在同一時間推動時代巨輪。面對緊接而來的考驗,台灣,該如何從中找出生存之道,已是刻不容緩的當務之急。

(本文亦刊於《台灣電玩》239期九月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