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非常多的前作演員回歸,除了威爾史密斯之外,幾乎都到齊了,連以為被掛掉的「百科」博士居然也沒死。如果前幾天有複習過前作,相信不用想很快就能融入續集劇情。雖然也有不少新生代演員加入,戲份也不少,但老實說,我的觀影人物焦點還是放在前作主角身上,也就是老總統比爾普曼跟放病毒的傑夫高布倫。


ID4 R的設定很宏偉,前作事件之後的20年,地球上的人類沒發生過戰爭,全部致力於發展科技,根本是star trek人類跟瓦肯第一次接觸的戰爭版。這時地球戰鬥機已經足夠跟外星戰鬥機抗衡,也在土星、月球、衛星建立防線。
可惜就跟馬其頓防線一樣,一推就破......

不過,人類就算再進步,還是比不上人家一台體積長達4800公里的星際航母直接停在大西洋上來,結果就是上演「2012」的災難戲碼。這導演的老梗用不膩嗎?雖然都是自己拍的電影,但這樣直接套可以嗎?(好吧,至少沒有像麥可貝拿舊電影的畫面用)

這次透露了更多外星人的資訊,原來他們有所謂的異形女王在控制一切,而且還不只一隻女王,前作停在外太空的母艦可能也有一隻,應該也有更多其它的異形女王派系部隊,況且這兩集外星人攻擊地球的戰略實在差太多,有可能是作戰指揮部的差別,所以這次目標是吸取地球核心,吸完後地球就末日啦…...The end.

等等……這設定有點似曾相識,這外星人的設定簡直影集星際之門亞特蘭提斯(SGA)的幽靈(wraith)啊,都有女王,都有派系,差別只在於幽靈侵略地球是要來吃人(wraith把人類當成食物,所以地球根本是吃到飽的buffet餐廳),而 ID4 的外星人是來掠奪資源,吃乾抹淨後地球就毀滅了。

還有,這次出現和異形對抗的第二外星人,擁有強大科技,和異形集團對抗千年之久,只是已經輸到只剩一個基地跟一個人(球?)……..再等一下…..這不就是星際之門亞特蘭提斯和幽靈(wraith)打架的古人(Ancient)嗎? 肉體都是昇華成能量化,科技同樣超群,同樣輸到只剩一個基地.....當然造型完全不同啦,但這樣致(ㄔㄠ)敬(ㄒㄧ/)可以嗎?

這次不論人類或異形,兩邊都秀腦殘的下限。前作人類對於外星科技的未知就算了,當年從母艦到在分布地球各地的戰艦及戰鬥機都有護盾,最後靠放病毒解除護盾才反敗為勝。這次新敵人的母艦直接開進來,沒有護盾還放地球小戰機飛進母艦內部,從總統到飛行員都沒有人覺得是陷阱嗎?結果居然還給這群小朋友偷到幾架戰鬥機逃出來。

這次人類會贏,除了靠莫名出現的第二外星人,還得靠比人類更腦殘的異形女王。明明打快攻就可以GG人類方,偏偏因為注意到第二外星人出現,想要去搶它身上的資訊。

想搶就算啦,女王殿下您幹嘛御駕親征啊?4800公里的星際航母內是沒人才了嗎?西洋棋的王自己要是跑出來,就等著被將死啦。鑽到地心只差一分鐘而已,結果一感應到女王仆街,小兵立馬收工全跑光了,效率之高真是可喜可賀。

最後,因為第二外星人擁有非常強大的科技資訊,取得新科技之後的人類,準備走向宇宙,聯合第二外星人建立的亞特蘭提斯,要讓這些異形知道人類的利害……

相信ID4的第三集應該會命名為ID4-絕地大反攻吧

如果真的出了第三集的話……

 

 

 

 

 

 

 

 


我應該還是會掏錢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荊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